go
社員登入
登入

香噴噴的滷肉飯 爌肉飯 控肉飯
發佈日期:2020/06/17

鹵肉飯


鹵肉飯
滷肉飯是用五花肉丁做的,控肉飯則是一大塊五花肉,後面還有控肉飯的教學哦~

 

所需的材料:

五花肉

紅蔥頭如果買不到可以用洋蔥代替,我用的就是洋蔥,只是用洋蔥和紅蔥頭在製作步驟上有些不同,後面會詳細說明

水煮蛋

青菜心

乾香菇

蝦米

鹵肉飯材料鹵肉飯材料
鹵肉飯材料

調味料:

薑末

蒜末

醬油膏

醬油露

八角

料酒

冰糖

五香粉

胡椒粉

鹽.

做法:

1.買來的五花肉,洗淨,焯去血沫,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切成幾大段方便操作,焯好的五花肉要切成小丁,切的小一些,然後放在一邊備用。

2.洋蔥或是紅蔥頭,洗淨後切碎。

3.準備幾個水煮蛋,到時放入滷汁中一起煮,做成滷蛋。

4.炒鍋內倒入適量油,先爆香薑末,蒜末,緊接著放入洋蔥碎,繼續炒香,直至金黃色,這時倒入五花肉丁,炒至肉色變白,然後依個人喜好加入醬油膏、醬油露、八角、料酒、五香粉、冰糖,胡椒粉,翻炒均勻。

5.加入適量溫水,不用太多,沒過五花肉1-2公分即可。

6.大火炒勻,待湯汁煮滾後,全部倒入砂鍋中,轉小火慢燉,這時別忘了加入水煮蛋,燉制的時間至少為兩個小時,如果你的時間有限,最少也要燉上一個多小時,鹽可以在一個小時以後放入~~~我是不喜歡再放鹽的,因為我都用台灣來的頂級醬油。(燉的時候火要小,湯汁也不要收的太乾,有汁才會好吃哦~ )

7.最後盛入米飯,澆上滷肉汁,再擺上燙熟的青菜葉、切開的滷蛋,就可以吃了。為了防止油膩,最好再另外準備一盤青菜同食。


鹵肉飯材料
鹵肉飯材料
鹵肉飯材料

 

前面也說到了,如果是用紅蔥頭的話,操作上會有些不同,下面說一下紅蔥頭的處理:

1.紅蔥頭切去兩頭,再剝去外皮,切成片。

2.將紅蔥頭片沾上一層太白粉。

3.然後放入油鍋裡炸酥,油溫在五成熱時下入紅蔥頭片即可。

4.待紅蔥頭片逐漸浮起,呈微黃色時,迅速撈起瀝油,平攤在紙巾上吸收油分並晾涼。

5.將晾涼的紅蔥頭酥放入保鮮袋內,用擀麵杖壓碎。

6.在做滷肉汁時,紅蔥頭酥是和調料一同放入鍋中的。



上一頁

重要公告」本社(站)商品僅提供<本社會員>購買。
版權所有 高雄市政府員工消費合作社 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45號 電話:07-2720001 傳真:07-2720082
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 IE6.0以上 更新日期:98/08/20 瀏覽人數: 910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