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
社員登入
登入
高雄市政府消費合作社-首頁

監事主席的話
發佈日期:2009/09/17

 陳監事主席應芬

 
 
終身學習--當一位稱職的公共事務管理人員
 

     想當年,自高考分發省政府擔任公職,就因任職單位情況特殊,無緣參加初任公職之省訓團訓練;再加當時是考上即授與證書,所以一上任就埋頭苦幹,從不敢要求主管讓我去上課、受訓,菜鳥心態,總認為為了自我成長而耽誤公事,頗有心理負擔。

 

      然而,職場颳起「終身學習」風,多年課程洗禮下來,讓我深切體認到─「員工是組織唯一無法被其他組織完全複製的資源」。把握每一次學習契機,努力提升組織的正面資產,對我而言是十分有必要而且理直氣壯!

 

      在職場上常常禁不起激、沉不住氣,聞譏(激)起武,往往搞得身心失衡,對工作僅餘為五斗米折腰的辛酸與無奈,對民主制度也頗不以為然;還好適時參加了高雄市政府人發局辦理的「公共事務管理班」,正如當頭棒喝!點醒了我領悟「民主是最沒有效率的制度,但與其他試過的制度比較起來,他算是好的。對民主制度不再有過高的道德期許也不必太過悲觀。」有如當頭棒喝!而講座對馬屁文化與溝通技巧也有一翻精闢的剖析:

 

  1.如果拍馬屁可以化解工作阻力又可以使工作推展順利,何樂而不拍呢?拍馬屁也是一種技術,純熟的人際網路,可以讓兼具專業知識及良好工作悟性的我,變成一位具最佳〝才能〞的專業技術幕僚。

 

 2.「溝通不再以〝說服〞為目的,而是『盡最大努力去尋求最佳解決方案的過程』,聽清楚、說明白,誠信地溝通將使任何困難迎刃而解。」更有助於落實「市民參與 幸福高雄」之施政目標。

 

     何其有幸,學以致用,又任職於以〝說理〞性權威作為組織管理核心價值的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,在這一個「小而美、小而省、小而能、確絕對不會小而痲痺」的組織裡,我們全心投入工作且樂在其中,透過不斷學習,以擔任稱職的「公」共事「務」管理人「員」自許!

心靈處方

 

重要公告」本社(站)商品僅提供<本社會員>購買。
版權所有 高雄市政府員工消費合作社 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45號 電話:07-2720001 傳真:07-2720082
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 IE6.0以上 更新日期:98/08/20 瀏覽人數: 890322